2007年4月6日星期五

贵州旅游广告周之一

Entry 贵州旅游广告周之一

| 分类: win游记
entry 2006-4-23, 12:18 PM
贵州旅游广告周之一
——贵阳大本营




看过上面的地图,偶们很容易知道,贵州的旅游景点分布基本上来说是到处都有得玩…………通常来说,只要不是特别短途的旅游,位于贵州省正中间又是省会的贵阳对于旅游者来说都可以担当起大本营的重任。

无 论大家的目的地是黔北黔南,还是黔西南,看风光还是看人情,开始和结束阶段的住、吃、采购储备都可以在贵阳完成,并且最好在贵阳完成。一来贵阳东西比较 齐,二来避免了往返景点路上携带旅游产品的累赘,三来因为可以选择的地方多,挨宰的可能性都比较小。实在不行可以去超市嘛,哈哈。

所谓大 本营的意义也正在于此了:正如我们可以预料的,所有的旅游景点卖的东东都会比较贵…………一瓶矿泉水一块变两块我们可以理解,那是因为我们知道自己到底被 多要了多少钱,而那些蜡染啊泥哨啊之类的东西知道底价就不是什么容易的事了……尤其对旅游者来说,这个难度不亚于俺一气做50个俯卧撑……所以俺要悄悄的 教你一招:在贵阳有个地方叫北京路,这里有几家比较大的旅游商品卖场,在去各个景点之前你可以先去这里踩踩点,看看这里有什么东西。可以很负责任的说,这 里的东西依然偏贵,并且人家不讲价……但是这不妨碍你问问各种东西的标价,然后悄悄的记下来,等到到了各个景点之后就照这个基价往下三分之一侃价吧……有 的大件的似乎还能往下侃,反正这个就取决于您的嘴皮子和钱夹子了,大不了返回来买,who怕who啊……

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贵阳是贵州的交通枢纽,贵州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到贵阳的交通工具,外地进出贵州的航班也基本上只到这里……关于这个就不多罗嗦了,说说贵阳。



旅游准备阶段,一般的交通工具都可以直达贵阳。如果不是离得太远的话,不妨试试地面交通工具,例如火车汽车,这样可以在旅游开始之前对贵州的地形尤其是山有一个感性认识…………在无数隧道轰隆隆的回响中看到手机电池蹭蹭就耗光了……这种经历不是哪里都有得玩的,呵呵。

到达贵阳之后,对散客来说最重要的事就是找下榻地点了,建议事先在自己的地方通过网络预订酒店,既然出来玩都不是找气受的,三星以下的不建议住宿。贵阳城市不大,住哪都不影响出行,只要是两城区以内的宾馆就可以了,具体酒店就不推荐了……偶都木有广告费来的……

关于市内出行:和所有的地方一样,如果不想被出租司机黑的话,记得要求打表,除了机场之外,在贵阳市区打车超过20块的话基本上就肯定是被宰了……

贵阳辖内(就是包括三县一市的部分,当然对旅游者来说这个问题不大,tongue.gif)的值得一玩的地方有:


黔灵公园:

上次我去的时候门票是五块,现在估计还是……这里有山,有水,有庙,有动物园,有张学良住过的洞…………还有散养的猴子,这个要小心,呵呵。



甲秀楼:

基本上是黔文化的象征,风水很强……还有长联…………很多年以前,贵阳最大众的烟就叫甲秀……



阳明祠:

政治书里被批得体无完肤的王阳明先生在中国的文化历史上其实是粉强滴……

以前win家就住这里不太远的地方,小时候这里是不要钱来的……现在围墙起来了,山名都改了……唉,只好搬家了…………幽静的地方,喝茶很不错……



青岩古镇:

拍《寻枪》的地方,很多小吃和小商品,记得侃价……嘿嘿





花溪公园:

传说中的高原明珠……坝上还有很多烧烤的铺子,好吃又好玩……可惜现在花溪水库不能游泳了……不然会更爽……



红枫湖:

有全鱼宴的地方,还有划水可以玩,就是稍微有点远,离贵阳市三十三公里…………将军岛虾米的还是很8错的,要是运气好的话还有野果可以摘,咔咔……



另外要看喀斯特地貌的可以去南郊公园,又叫地下公园;想参观集中营的可以去息烽;要放风筝去白云;要拜佛可以去东山;想安静的可以去香纸沟;百花湖和天河谭也不错……

当然,贵阳附近的景点还非常多……但是个人觉得值得外地人参观的就不多了,要是几千里地来贵阳玩农家乐……显然就不怎么值当了……


预告:明天说说北面,遵义赤水百里杜鹃虾米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